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精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9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7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召开2021年第1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会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精神;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指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按照要求严格执行,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将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精神时,工会副主席曾荔军、校友办主任赵金斌、教务科副科长张华、办公室副主任叶建辉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以及廉洁奉公、甘于牺牲奉献的道德情操,践行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郑长青指出,全体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廖俊波同志精神,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敢于担当,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精神

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学校领导戴健斌、兰享华、王养生、林銮强分别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培养担当精神、作为精神、奉献精神,提高政治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树立规矩意识,以学校教师中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廖俊波同志敬业、爱民、奉献的精神,对标对表落实各项工作,把学校的意志、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郑长青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辟伟大道路的光辉历程,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和路径,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全体教职工要牢牢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讨,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联系学校实际,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强化担当意识,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按照学校“十四五”工作布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程中。三是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党史教育,助推学校事业取得发展;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认真谋划当前工作,提升学校品牌形象;加强学校管理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建设;抓好双高校建设,争取在双高校评选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