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让青春绽放在圆梦路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4日晚,校团委书记江明磊为业余党校45期学员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让青春绽放在圆梦路上》专题讲座。

江明磊书记从核心价值观的‘前世今生’、坚持‘外服内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认真听讲,个别同学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江明磊书记认为,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理想信念。同时,他期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江明磊书记深入浅出的解读、亲切的讲解风格、幽默风趣的解读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本场讲座的洗礼,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今后一定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观念,深刻领悟价值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积极践行,厚植爱国情怀,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自觉遵守社会规则、法律法规、校风校纪等,尽全力积极地为社会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