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03-22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2022年度学校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从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开展达标创星活动情况和主要成效、支部工作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2023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党委书记郑长青对11位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一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成绩,直截了当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方向。参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各位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群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各自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书记及群团组织负责人的述职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健斌针对性地提出下一阶段的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他指出,要对标二十大精神,打牢思想政治根基;要对标创星达标活动,打牢组织建设基础;要对标全国“文明校”和省级“双高校”等项目建设要求,打牢党建促业务基石,凝聚上下一心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全校工作争一流、上台阶。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德兴提到,这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水平明显增强,党员教育管理更见成效,支部活动载体不断创新,但是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他指出要深化理论学习,在理论淬炼中进一步提升政治力;要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扩大党组织吸引力;要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在实践创效上进一步提升创新力;要深化作风建设,在担当作为中进一步提升推动力。

        党委书记郑长青作总结讲话,对党支部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促进新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深化认识”的思想基础,增强政治责任感,守好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组织建设为根本,找准“靶向发力”的施策方向,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聚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强化作风建设,保持“争先创优”的奋进态势,抓好抓细责任落实,激发担当作为;要以党建引领为重点,盯准“取得实效”的评价标准,全力以赴抓好党建述职“后半篇文章”,打造以规范促提升、以创新求突破、以融合创品牌的学校党建工作模式。他强调,新的一年党支部工作要从思想政治教育、支部自身建设、党员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围绕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富有特色的党日活动等6个方面来开展,为新时期学校高质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各位党支部书记表示,新的一年将努力补足工作短板,深入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强化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促进品牌建设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上持续发力,以更高的工作质效服务全校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