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劳模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04-13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12日晚,福建经济学校业余党校第43期学习班第4次学习课在八楼多功能厅开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福建省劳模、福建省劳模工作室负责人戴健斌以“传承劳模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戴健斌副校长为同学们授课

戴副校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1984年至今30多年如一日在教育教学岗位上默默耕耘、孜孜以求的奋斗历程,传达了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闽江学院考察时对同学们的殷切嘱托,并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心路历程,引导同学们体会劳模们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求自己,在平凡中脚踏实地、在岗位上精益求精、在工作上追求卓越、在事业中建功立业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同学们认真听讲

戴副校长还在课堂上向同学们提出了“理想信念,激励自我;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脚踏实地,规划目标;小事做起,求实求真。阳光心态,面对挑战;做人做事,文明和谐”的48字要求,并通过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对如何实现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

与学生现场互动

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戴副校长的讲课内容丰富、蕴含深厚,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一定会牢记教诲,努力学习,以劳模为榜样,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