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06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935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召开新学期第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科室和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共25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主要内容有: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办国办印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供销社纪检组《关于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和省供销社机关纪委转发省直纪工委《关于两起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

郑长青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通过学习我们要深刻领会文件的精神要义,开拓创新思维,要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以推动学校的实际工作。“知”首先要做到知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知规律,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要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顺势而为;第三要知方法,要用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行”是落脚点,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一要行以人为本之道,做到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成就教师、发展学生,学校也才能够不断发展;二要行改革之道,要进一步完善教师聘后管理制度、修订教师学年度考核实施细则,坚持把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其他教辅工作结合起来共同考核评价;三要行责任之道,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眼改革发展大局、紧跟职教发展潮流、立足学校发展大计,拥有高尚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敬业爱岗,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