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本学期第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12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11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4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和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共27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批示精神》、中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和省供销社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以观看视频的形式重点学习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最后,与会的党员干部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六讲和第七讲。

郑长青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地强化学校的党建工作,在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中,不断提升学校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始终树牢以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理念。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凝聚更多更好的强大工作合力和发展正能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二是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在突出立德树人中,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增强阵地意识,努力让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突出纪律教育中,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把《条例》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党的纪律转化为每一名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党委要以《条例》实施为抓手,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