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业余党校第42期学习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12-07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6下午,我校业余党校第42期学习班开班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党办主任林亭、团委书记江明磊以及党办有关人员参加开班典礼。林亭主持开班典礼。

2016级播音与主持五年专学生、学生会主席李罗龙同学在开班典礼上发言,他代表本期学员向学校党委郑重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他们最渴望的业余党校学习。希望在业余党校学习能够有所收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尽一份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文化知识学得好的优秀中职学生。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代表学校党委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他指出,业余党校学习班的开学是我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青年学生思想进步、政治成长的关心,也是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行动,更是优秀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立自己远大政治追求的实践活动。同时,他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增进对党的了解;二要主动学习新时期党的方针政策和指导思想;三要带头完成学业,成为学习的模范;四要带头遵规守纪,做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的模范。他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真诚地希望你们早日由一个党的追随者,成长为一个立场坚定、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先锋战士!希望你们在接下去的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砥砺磨练,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团委书记江明磊也在开班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期业余党校学习班学员经班级民主推荐、团支部考核、班主任把关、团委审查、党委审批等程序,共招收90名学员,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以校团委、学生会和班干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