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代表队参加省直机关曲艺小品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0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0月25—26日,省直机关“传承好家风·建设新福建”曲艺小品比赛在省老干局金秋剧场举行。各省直单位围绕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或效仿古今中外、古代先贤经典,或传袭家庭世代之作,或发挥想象原创,以故事、快板、小品、相声等多种形式诠释了对“好家风”的理解。比赛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省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与省直机关党员干部300余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我校党委在赛前接到省社机关党委的通知任务后,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短时间内就组成了一支有舞台表演经验的教职工演出队伍,聘请省司法厅办公室主任沈海生执笔创作了一篇耳目一新、名曰《百善孝为先》的群口快板作品,特邀省群众艺术馆詹红丹老师和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朵儿姐姐”来校参与编导、排练等工作。队员们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从国庆节前就开始积极排练,克服了教学任务重、孩子尚年幼等实际困难,日夜辛苦排练,配合编导老师对动作、语言及表情等进行创新,日趋走向成熟。26日上午,他们代表省社机关参加了比赛,在赛场上他们不畏强手、挥洒自如、表演到位,最终以90.9分的成绩排位第八名,荣获小品快板类节目三等奖。

据了解,省直机关工委举办此次“传承好家风·建设新福建”曲艺小品比赛,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省直机关“话家风”主题活动,宣传展示省直机关家庭文明新风尚。比赛活动得到了省直各单位的支持和参与,展示了省直机关家风建设的丰硕成果,也充分展现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多才多艺、健康和谐、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