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换届选举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4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月23日,学校党委在梅亭校区召开换届选举暨党员大会,学校171名党员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四年来学校党委工作情况,部署今后几年党建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进一步动员全校党员、教职工团结一心、矢志奋斗,为实现学校新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在会上作了题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心聚力推动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学校第二届党委四年来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二是对今后几年工作提出新思路、新任务。《报告》指出:四年来,学校党委继续统领改革发展大局,以创建国家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和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为契机,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师职业能力、校企合作、学生技能竞赛、行政后勤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这些困难和问题都必须在今后几年的改革发展中认真研究,着力解决。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履责担当》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纪委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后三年的工作思路。

大会审议、表决并通过了以上两份《报告》和《中共福建经济学校第三届委员会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随后,参加大会的171名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从11名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通过差额选举9名党委委员,选举郑长青为书记,戴健斌为副书记;从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通过差额选举5名纪委委员,选举戴健斌为书记,林銮强为副书记。经过监票人、计票人当场统计票数,并由总监票人公布选举结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福建经济学校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号召,学校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扬“团结、求实、奋进”经校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区域一流、富有特色、和谐美丽”的示范校,续写福建经济学校新时期的辉煌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