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进行月度教学楼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08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提高应对突发灾害来临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检验学校紧急疏散路线的可行性,最大限度保护师生的人生安全,创建“平安校园”。12月6日10时30分,我校安办组织了1号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全体学生进行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准备
 
    为了使应急疏散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安办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并制定了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到班级给学生讲解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以及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逃生的本领和消防演练的意义。详细说明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以及注意事项。各区域负责人明确分工,落实细节,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演练过程
    随着急促的哨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在老师的认真指挥下有条不紊、安全有序从教室迅速撤离并疏散到安全地带。学生集结完毕后,任课教师迅速完成人数清点和交接工作。整个演练活动顺利完成,达到了快速、高效、有序的演练目的。
演练后总结
    演练结束后,校安办黄晨极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同学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学会紧急逃生技能,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自保、互助,同时也要将演练当做实战,严格要求纪律,避免演练过程中的散漫和嬉笑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