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六月份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2-06-30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628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福建经济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分管安全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对校园安全工作做出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校园安全红线底线,建立四个清单,抓实抓细校园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二是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近期有限空间事故情况的通报》文件要求,加强对校内有限空间使用情况及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进一步切实强化有限空间的辨识确认工作,落实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全力防范各项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针对目前高温天气、流感频发、暑假将至的特殊时点,通过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安全宣传栏等形式,做好学生防暑降温、防台风雷暴等极端天气、防流感、防新冠疫情、防溺水等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中,一要加强假期的值班巡查,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校园巡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消除隐患二要杜绝麻痹心理、松懈心态,防微杜渐,认真排查工作过程中存在的漏洞,不留死角,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三个必须”,对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狠抓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风险。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红线底线。四要根据全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近期高温天气,对标对表对校内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五要结合近期招生工作,提升外出师生团队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开展。

 

郑长青校长对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三个必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二要突出重点,要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成效。三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抓严抓实工作细节,全力做好安全保障,维护校园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