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福建经济学校开展禁毒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4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面提升师生毒品预防教育能力和水平,宣扬禁毒理念,推行禁毒政策,向青少年宣传新型毒品滥用危害,普及防范知识,预防毒品犯罪,2022年10月12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组织开展禁毒教育专题活动。邀请了福建省未成年人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陈许政副大队长、吴俊、张恒润警官在8楼多功能厅开展以“未了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毒品预防知识专题讲座,安办主任左强主持,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兰享华、学生科科长黄鑫及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张恒润警官采用图片、视频及实物展示的形式,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通过现场答题的形式,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并教育全体学生一定要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告诫同学们,吸毒不仅是个人行为,还会破坏一个家庭,甚至危害整个社会的公共安全造成危害。课后禁毒宣讲团民警将带来的省未戒所禁毒宣传彩页及定制的968626戒毒咨询专线宣传品分发给了在场的师生,引导他们注册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和福建师范大学共同研发的绿色守护应用平台,并介绍了968626戒毒咨询专线的具体作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做禁毒工作的宣传者。

 

最后安办左强主任希望在座的同学学会自我保护,认识毒品危害,坚决远离毒品,做一个遵纪守法、自尊自爱的人。此次禁毒讲座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树立禁毒教育观念,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健康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