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禁毒知识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进一步加强“无毒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5月28日下午,我校安办组织部分班级学生在1楼报告厅开展“禁毒知识进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以增强学生自身的保护意识,远离毒品预防毒品危害,保护自身安全为主题开展。从“什么是毒品”、“吸毒的概念”、“吸毒的危害”、“如何预防吸毒”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声情并茂地进行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解度高的禁毒知识宣讲,他向各位同学普及鉴别毒品的方法,具体介绍了毒品及其种类,毒品成瘾生理及心理知识,劝吸者常用的招数,强调毒品对于个人、家庭与社会的巨大危害,告诫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课堂上还引入了让未成年人远离电子烟的内容,我国使用电子烟的人群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国家先后发布多条禁令,包括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电子烟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成长造成极大的伤害,告诫学生切莫因为一时好奇而伤害自己的身体。

 

通过本次宣传禁毒教育,对禁毒知识的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使学生深刻认识了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我校将继续认真做好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提升安全责任意识,树立自觉抵制毒品的信念,增强防毒拒毒能力,从而为营造更为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