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及9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1-09-16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914日下午我校在八楼报告厅召开福建经济学校疫情防控部署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长青校长主持,郑校长首先传达了913日福建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福建省当前的疫情形式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底线被突破、“敌人”更可怕、思想有松懈、时机更艰难、措施未落实、认识存误区等问题,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要围绕“醒悟”“立行”“严防”“管好”“控住”的总体要求,闻风而动、迅速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迎难而上、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随后郑校长根据我校具体情况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要全校上下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

二要各部门加强排查,分类精准处置各类问题全面深化健康管理动态调整监测范围、健康状况等,切实把健康管理做实做细

三要强化管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场所、重点对象等管理

四要从严管控,充分发挥预案作用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身份核验、亮健康码等措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紧接着召开了9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分管安全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兰副校长首先分析了校园在当前疫情形式下安全工作存在的巨大压力与挑战,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当担,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随后兰副校长对以疫情防控为主的校园安全问题作出具体部署:

一、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管控入校人员,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

二、高度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加强食堂后勤人员的管理,加大消杀力度,要落实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对校园快递、食堂冷链食品等要严格管控;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科室层层落实日报告制度,做到师生健康信息报告不间断、更新及时准确,为有效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全面准确参考依据;

四、加强校园安全管控,细致排查各类隐患并及时整改,发挥监控室的监管作用,认真履职,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