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开展禁毒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10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辨识毒品能力,宣扬禁毒理念,推行禁毒政策,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宣传新型毒品滥用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预防毒品犯罪,福建经济学校开展主题为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教育活动。

 

76日,校安办邀请福建省未成年人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陈许政副队长、张恒润警官8楼报告厅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毒品预防知识讲座,安办主任左强主持会议。

主讲人张恒润警官采用图片、视频及实物展示的形式,用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张恒润警官严肃教育在座学生一定要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随后张警官还用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吸毒不仅是个人行为,还会破坏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的公共安全造成危害。他向学生发出“未来有约定,青春不‘毒’行”倡议,鼓励学生们筑牢防毒、拒毒思想防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与禁毒,做禁毒工作的宣传者

 

随后分管安全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确保“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保持校园纯净。希望学生们有意识地培养健康心理和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警觉谨慎交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最后,由兰享华副校长亲自颁发聘书,聘请陈许政、张恒润两位警官为福建经济学校禁毒法治辅导员,为我校将来开展更加丰富的禁毒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