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 健康成长(图文)

发布时间:2021-06-30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加强“无毒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我校安办在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围绕着“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对我校学生进行了毒品预防专题教育。

 

619日下午,在校图书馆内的禁毒宣教室,安办副主任张拓和黄晨极两位老师,为20级部分班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但发人深省的毒品预防教育课。近年来,受国际毒潮泛滥影响,全球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层出不穷截至2020年底,全球已出现新精神活性物质1047种,我国已累计发现新精神活性物质9大类317种。黄晨极老师从当前的毒品形势分析毒品预防教育对青少年十分重要,青少年的判断能力不强,极易受到诱惑,很容易在不自觉中堕入毒品的泥坑;张拓老师则根据禁毒宣教室中的毒品模型向同学们讲解了现在新型毒品形态各异、五花八门,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一旦吸上毒品,就很难摆脱,给身心带来很大的伤害。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解毒品才能更好的预防毒品,大大增强了学生拒毒防毒的安全意识。

大厅还设置了6.26”国际禁毒日海报和毒品预防知识展板,通过各种形式的毒品预防专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对于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