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5月份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图文)

发布时间:2021-05-19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511日下午,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兰享华副校长主持并对学校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校长郑长青同志作重要讲话,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兰副校长首先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林和平厅长在全省学校安全形势分析会上讲话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具体情况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违纪问题及时处置,加强对校园欺凌现象的摸排工作,各班级设置法制委员,建立和完善“日报告、周巡查”的制度;二是总务后勤部门要加强食堂和超市的管理,严格监管食品安全,做好每日食品留样工作。重视房屋结构安全,及时加固;三是各门岗保安要加强人员进出管控,对外来人员要认真检查登记,要定期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保安力量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要重视教职工的心理健康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对本部门人员的心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坚持预防教育为先;五是值班值守要认真履职,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记录,及时上报;六要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严肃督导问责。

 

随后郑校长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分析了今年来福建省各类学校的安全工作情况,第一季度事故多发,上升幅度大,死亡人数多,安全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并结合学校的现状提出以下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牢记隐患就是事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从严压实责任,重视师生的心理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