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守法,与法同行

发布时间:2018-09-01作者:来源:

  为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29日晚,福建经济学校2018级新生安全及法制教育大会在福清龙翔国防教育基地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江明磊老师主持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2.jp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享华,校党委委员、学生科科长黄鑫,总务科科长郑国强,安全管理办主任左强,校团委书记江明磊,18级年段长杨春宝,全体18级新生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法律顾问王洪辉律师结合案例为同学们做了关于法制安全的讲座。王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和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存在的问题,违法和犯罪的不同等,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法律意识,在学习、生活中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4.jpg

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分享引得台下师生掌声阵阵。

5.jpg

随后,我校学生科科长黄鑫老师再次与新生强调了我校管理的相关规定,希望同学们能够知法守法,从小事做起,与法相伴,与法同行。

6.jpg

最后兰享华副校长从如何引法进校园,如何与法同行,如何伴法成长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年轻的学生要树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信念。鼓励同学们共同为建设健康,和谐,祥和的校园而努力。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