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 法 相 伴 不 负 韶 华

发布时间:2017-05-18作者:安全管理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加强学校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暴力和反欺凌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2017年5月17日下午,我校专门邀请省未管所政治处林海副主任及叶淑婧高级宣讲员到校开展主题为“遵法规、反欺凌、远毒品、平安成长”的法制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叶警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以及“怎样保护自己隐私、文明上网、怎样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内容,以自己的切身管理经验为基础,以专业的法律理论知识为指导,结合近期的各类校园违法焦点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教给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她希望同学们学会面对欺凌行为时的应对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安办左强主任、学工部林蔚菁副主任及学工部、团委、安办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

 此次反校园欺凌知识讲座,是我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一部分,安全工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在今后的校园安全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不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