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副主任占飞豹等领导莅临我校督查指导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7作者:来源:

2017年7月26日,省供销社副主任占飞豹、人事教育处张川处长及安办廖椿树处长、财务处吴大明处长等一行来我校督查指导安全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就学校安全工作向督查组做了汇报: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省社和学校都非常重视;学校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比较到位,安全设施和技防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学校按照7S的要求把安全教育和宣传贯彻其中;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措施比较到位。

随后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戴健斌副校长对学校本学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安全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戴健斌副校长从安全工作的会议布置、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安全检查和整改的长效机制、安全设施设备的建设更新、施埔校区的施工安全和我校在安全工作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省社张川处长也做了发言,张处长指出:学校的安全工作态势比较平稳,近些年取得了一些比较突出的安全工作成效,对我校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全体师生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能出现安全责任事故;学校的维稳工作要妥善处理;安全工作要抓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要持之以恒的抓;学校安全预案和制度要更完善一些,安全规定工作要到位;安全责任要落实。

最后,占飞豹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学校领导重视安全工作,安全责任到位;其次是肯定了学校在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占副主任要求学校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安全工作和省社安全工作部署,做到万无一失并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1、安全意识要不断增强;2、安全预案要不断完善,发生问题能及时做出反应;3、要不断强化安全工作责任,按制度办事;4、要进一步突出安全工作重点,对安全隐患要零容忍;5、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基础建设;6、安全教育要不断加强,安全宣传和培训要不断深化;7、安全档案管理要科学和规范;8、信访维稳工作要持续关注;9、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后,占飞豹一行先后到学校监控中心、学生宿舍区、教学楼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每到一处督查组成员都详细询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察看各类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运转正常,并叮嘱相关负责人,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措施,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排查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