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徽

发布时间:2018-05-22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校标分析图--001.jpg

[校标释义]

 

学校从1965年建校,至1978年复办,至1995年改校名的30年里,在“团结、求实、奋进”旗帜下取得重大的成绩,成为财经类学校的龙头和重点。由校名“FuJian Economic School”英文缩写成为“FES”所组成的飘动状红色旗帜,既表示校训“奋进”“开拓”之意,又表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学校已成为面向社会的集财经和管理科为一体的综合性学校。中间的三角表示奋进和学校育人宗旨,还有学校教学楼结构特征。从内到外的三个圆圈表示,学校的三个里程,1965年创办、1978年复办、1995年改名,因而三个圆圈的尺寸制法即建一坐标以0为圆心、沿Y轴向下,分别距05㎝,9㎝为中圆、小圆圆心,中圆直径78㎝,小圆直径65㎝,既有团结之意又有扩大了学校影响,表示了经济信息之吸摄。

 

 

上一篇: 返回列表
下一篇: 校 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