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校要情2022第12期(总第95期)

发布时间:2022-07-15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经 校 要 情
福建经济学校办公室                      2022年7月15日
2022第12期(总第95期)
 
我校开展2022年国赛赛项研讨会

    6月23日上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学院黄炳乐副院长、林君萍老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赵玉超主任、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专业教师苏宜心及各校学生一行10人到我校参加2022年“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中职),“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高职)国赛赛项研讨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办公室副主任叶建辉,电子工程教研组刘挺老师及合作企业福州新发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沈东润经理出席会议。会议中双方针对学业水平测试、技能大赛及校企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戴健斌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在近几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技能竞赛的应对策略。陈春华主任介绍了专业教学部的基本情况,就技能竞赛、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交流探讨。会后黄炳乐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实训室,详细了解360平台的工作机制以及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专业的学徒制工作开展情况。
在企业技术总监陈少云的指导下,各校依照《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中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高职组)赛项的规程、模式开展了两次分组模拟对抗赛。(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

结对帮扶显担当 传递爱心聚温情
——省政府办公厅所属党支部与我校开展“结对共建 助学帮扶”活动

     6月28日上午,由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良振领队,厅党委所属文电处、政务公开处、电子政务办、文印中心等4个党支部一行11人来我校开展“结对共建 助学帮扶”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副校长、工会主席王养生及其他党委委员,2名共建班级班主任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仪式由戴健斌副校长主持。
仪式伊始,郑长青从管理理念、办学目标、组织结构、校风校训、师资情况、专业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对省政府办公厅的善举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意义重大,是促进党员帮扶联系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唤起受助学生对美好生活憧憬的有效方法,希望受助学子能够奋楫争先、自强不息,努力成长为有志有识的时代新人。
    黄良振介绍了省政府办公厅开展“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活动方案,并期望与我校形成常态化帮扶机制,切实用心用情用力将党的宗旨、为民情怀落到具体行动中。
仪式上,省政府办公厅文电处党支部、政务公开处党支部、电子政务办党支部、文印中心党支部与我校党委办公室签订了结对共建助学帮扶协议书,黄良振为两名困难学生颁发了助学金。会后,黄良振等人参观了学校校史展览馆,深入了解校园环境和育人文化、实训设备等,对学校管理模式、办学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党办)

学校党委召开“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专题学习研讨会

6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召开“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及两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郑长青校长在会上传达了省社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部署安排。兰享华副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来。
校友办主任赵金斌表示要学好思想理论,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抓好廉洁教育,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当好服务先锋,做师生满意的表率;要坚持实干担当,做岗位建功的表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嘉元认为,要把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新教育观”和“教育、决不允许‘等一等’的重要理念;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思想政治教研组副组长叶晋表示要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自觉作为学为人的表率,让思政课焕发新的风貌。青年骨干教师代表、金融事务教研组组长林晓楠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行力量,并针对我校如何打造真正适应社会需求、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职业教育的路径提出自己的建议。
郑长青在总结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忠诚之魂,做热忱坚定的信仰者;要恪守忠诚之责,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凝聚忠诚之力,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办)

永葆忠诚底色 激发担当奉献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为把省社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活动引向深入,7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主会场设在梅亭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施埔校区设立分会场,通过在线视频同步收看会议直播。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林亭主持会议。会议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干部起立共唱国歌。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郑长青以《忠诚奉献、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他从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把好正确方向;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好职尽好责;时刻自重自省,切实严守纪法规矩等四个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郑长青强调,全体党员要在谋划和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校区建设展现更大作为,把自己的岗位平台作为对党忠诚的“磨刀石”,以对党的赤诚忠心认真履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破解我校改革发展的矛盾问题;要在福建省“双高”项目建设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迈出更大步伐,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矛盾冲突关口敢于挺身而出,在危机挑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彰显价值,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中,发挥应有作用。(党办)


 

 

【校园简讯】
▶6月30日为进一步推进省级“双高计划”建设工作,学校“双高”项目负责人参加并观看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学新法、践新法、开新局”论坛,本次活动设有一个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各项目负责人根据情况分别组织相关讨论交流活动。(教务科)
▶6月8日-7月7日学校音乐舞蹈教研组陈蓊老师参加了由福建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的“职教国培(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福建省2021年中职学校非师范类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班第四、第五阶段培训。通过实践观摩、名师指导、实践演练、专题研讨等各种形式,在职教理论、教学能力、德育水平上都得到了全面的提高。接下来,学校将在相关教研组开展参训教师培训心得交流会,为我校教育教学导入新思路、新方法、新要求。(艺术专业教学部)
 

 

 
责 编|陈彩萍
校 稿|林  榕
审 核|林  惠
监 制|兰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