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校要情2021第8期(总第68期)

发布时间:2021-05-18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8期(总第68期)

福建经济学校办公室                      2021515

红线条.gif

学校教师赴福建省赛欧金桦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调研

429日,我校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郑秋燕主任、电商物流教研组张端星组长、电商物流教研组林裳老师应邀赴福建省赛欧金桦商贸有限公司、福州启迪之星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福州融众麦克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三家企业都有意向在电商专业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福建省赛欧金桦商贸有限公司已与我校师生有实际合作。我校在企业方代表的带领下参观公司并展开座谈。校企双方就如何抓住当下跨境电商的大热点推动我校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发展,如何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展开讨论。此次参观调研,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未来学习培养方向指明方向,也为今后校企双方产教融合、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

学校召开中职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岗课赛证”专题研讨会

429日下午,我校中职网络信息安全“岗课赛证”专题研讨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三位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分别是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雨春技术总监、北京中科磐云科技有限公司刘兆销售总监和福州新发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沈东润经理。我校教务科陈晓峰科长、课题主持人陈春华、课题组成员叶建辉和刘挺老师、网络工程教研组组长陈扬光、专业教师林武杰参加了课题研讨会,会议由信息与工程教学部主任陈春华主持。

今年4月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提出要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长效机制,提升教育质量。我校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育人机制,深化课程与教学模式改革。重视竞赛工作,加强与企业合作交流,让更多学生通过竞赛培养了团队协作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时积极践行“1+X”证书制度试点,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有关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校企双方此次就技能岗位要求的对接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探讨,合力推进中职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

学校召开《1+X证书背景下中职网络信息安全专业“234育人模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课题研讨会

429日下午,我校2020年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研究课题《“1+X”证书背景下中职网络信息安全专业“234”育人模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课题研讨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校信息与工程教学部主任陈春华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雨春技术总监、北京中科磐云科技有限公司刘兆销售总监和福州新发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沈东润经理三位校企合作企业代表。教务科陈晓峰科长、课题主持人陈春华、课题组成员叶建辉和刘挺老师、网络工程教研组组长陈扬光、专业教师林武杰参加了课题研讨会。

会上,陈晓峰科长对孙雨春一行人来校表示欢迎,对双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北京中科磐云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兆介绍了公司近年教育领域的业务情况。孙雨春表示,“网络信息安全”是一个综合性的学科,现落地到中职,作为前序课程,应当在中职定位为基础学科。中职学校通过参加竞赛项目推进专业建设,中职的专业发展也在推动高职的专业发展。我校依托中科磐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开展网络安全师资培训,可以有效缓解师资短缺的问题。此次研讨,三家公司均表示有信心与我校继续推进中职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会

430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主要内容是:学习《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职成〔20213号)精神、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

郑长青在会上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逐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做到:一是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基本定位,树立科学的职业教育理念;二是坚持德技并修、育训结合,加快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四是坚持技能导向,着力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技能型人才。(党办)

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教师赴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交流学习

430日下午,为提高专业实训室建设水平,了解联办院校对我校五年专学生中职学段教育培养情况的反馈意见,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我校艺术专业教学部组织环境艺术教研组和视觉艺术教研组30位教师前往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学习交流,受到了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的领导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款待。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漆艺实训室、室内设计实训室、施工材料展厅、陶瓷制作实训及画室等,双方就各实训室的设计理念、功能规模、环境设计和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实训基地的建设和实训基地管理体制等方面做交流探讨。参观后,老师们应邀前往参观由我校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3+2五年专)学生为主创的作品展。展出的作品种类丰富、质量喜人,展示了学生们在专业领域的扎实基础和不断进步。随后老师们在室内设计实训室看望了2017级艺术设计五年专的同学们,了解现阶段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对五年专中职学段三年时间学习生活的感悟及意见反馈,表达对他们获得成绩的肯定及对未来更高层次学习的期许。

最后,两校教师齐聚美术系会议室举行座谈研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主任吕承坚教授致欢迎辞,系书记周帆扬教授为我校教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学生培养情况,肯定了我校五年专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客座讲授陈迎在发言中表达了他对艺术教育的目标要求,分享了对目前最前沿的专业市场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的理解。研讨会专门针对技能大赛及课题立项做交流探讨:对方负责技能大赛的老师介绍了技能大赛的比赛经验,传授了指导方法,为建筑CAD及平面设计技术等赛项的指导老师们提供了一对一的针对性指导;参加课题研究的老师根据以往经验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为我校老师们指明方向,提供经验。(艺术专业教学部)

我校代表参加提质培优推进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58日,由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提质培优推进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会场)和福州美伦华美达大饭店(中职分会场)举行,来自全省中高职学校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福建工业学校林俊标校长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健斌、财经商贸教学部郑秋燕主任和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出席本次大会。

上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丁金昌副会长、二级教授作《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背景下,推进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考》主旨报告,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钱会博副院长作《提质培优背景下,职业院校教学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席波教授作《提质培优背景下,职业院校教学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下午,福建工业学校林俊标校长作《提质培优背景下,职业院校教学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报告,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彭震东副院长作《职业院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培育促推职业院校提质培优建设》报告,晋江职业中专学校刘晓斌校长作《“七措并举”促改革,“产教融合”育英才——晋江职校物流商贸专业群“三教”改革与实践》报告,晋江安海职业中专学校李克勤校长作《提质培优背景下,中职作为职教体系基础地位的几点浅思》报告。

本次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职业教育工作精神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的要求,为推进我校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有效落实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法。(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

共商共建,融合共赢

——学校与福州双禾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研讨校企合作工作

58日下午,学校校企合作单位福州双禾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林姗妮总经理、培训部王莉总监到校研讨校企合作工作,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音乐舞蹈教研组陈映红组长等人参加研讨。

校企双方代表主要就升学背景下的校企合作工作落实与推进、校企协同共育共建等课题进行研讨。龚发辉主任简要介绍了学校分阶段的主要工作,重点交流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现状、问题及工作思路。陈映红组长就音乐舞蹈专业群2018级学生现状、2019级学生下一阶段主要教学安排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交流,对需要企业参与的主要项目做了简要说明。企业代表对升学背景下相关专业建设尤其是学生实习实践安排、专业意识和行业认知与职业认可提升、学生“三创”意识和精神培养塑造、学生中短期个人生涯规划的引导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传递了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推进校企合作工作落地落实的合作诚意。(艺术专业教学部)

学党史,悟思想,坚定跟党走

——施埔校区业余党校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讨论会

510日晚上,业余党校的同学们和辅导员、督导李雪华老师在施埔校区会议室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讨论会。

业余党校的同学们经过一个多月的党史教育,对中国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建立的历史有了一定的认识,特别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建国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有感慨,党办抓住这一契机,通过讨论会的形式,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青年学生中树立“四个自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讨论会上,同学们就“探索、实践、精神和人”四个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的同学表达观看《建党伟业》后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的看法,有的同学赞叹革命志士的英勇奉献,有的同学对毛泽东、李大钊等伟人倾诉了敬佩之情。

最后李雪华老师用福州籍将军郭化若传奇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坚定信仰,认真学习,砥砺奋进,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更加认识到: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才能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才能够培养一代为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青年!(党办)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511日下午,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兰享华副校长主持并对学校安全工作做具体部署,校长郑长青同志作重要讲话,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兰副校长首先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林和平厅长在全省学校安全形势分析会上讲话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具体情况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违纪问题及时处置,加强对校园欺凌现象的摸排工作,各班级设置法制委员,建立和完善“日报告、周巡查”的制度;二是总务后勤部门要加强食堂和超市的管理,严格监管食品安全,做好每日食品留样工作。重视房屋结构安全,及时加固;三是各门岗保安要加强人员进出管控,对外来人员要认真检查登记,要定期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保安力量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要重视教职工的心理健康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对本部门人员的心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疏导,坚持预防教育为先;五是值班值守要认真履职,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记录,及时上报;六要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严肃督导问责。

郑校长在会上做总结讲话,首先分析了今年来福建省各类学校的安全工作情况,第一季度事故多发,上升幅度大,死亡人数多,安全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并结合学校的现状提出以下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牢记隐患就是事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从严压实责任,重视师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安办)

学校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511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26人参议。会议由校党办主任林亭主持。

党办主任林亭组织学习《习近平讲述的故事:英雄后卫 血战湘江》和《习近平在福州:“3820”工程就是习书记给我们提出的“福州梦”》。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林銮强传达《关于转发<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知》(闽供联党纪〔20216号)文件精神,组织观看廉政视频《清廉中国——天职》,并对各科室(部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他提出: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二是认真梳理风险点,开展自查评估;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责任追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在会上提到:各科室要结合部门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对每一项权利运行中的各个环节出现廉政风险的可能性进行全面排查,找准、找全,认真评定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措施,实现风险防控的常态化、规范化、确保权利健康有序运行。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在会上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统筹学校各项改革;三要围绕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要强化教书育人,践行初心使命;五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支部建设基础。(纪委办)

广西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来我校开展交流座谈

511日,广西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艺术设计系主任伍依安、专业教师覃绍启一行来我校开展交流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戴健斌、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办公室副主任叶建辉、电子工程教研组刘挺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

戴健斌副校长对伍依安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广西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办学定位精准,学科门类齐全,在教学管理、人才引培等多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在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学校共同发展。交流会上,陈春华主任向伍主任一行介绍了信息技术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情况。会后,在叶建辉副主任、刘挺老师的带领下,伍主任一行参观了我校信息技术类实训室,对我校基本建设和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双方友谊,取得了良好交流成果。(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8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511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共32人参加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主要内容是:学习革命历史“英雄后卫 血战湘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3820’工程就是习书记给我们提出的‘福州梦’”篇目,学习省纪委通报文件、警示教育视频“清廉中国——天职”,并部署2021年各科室“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点排查”事项,最后,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

在专题研讨会上,几位部门负责人分别谈了个人感想体会。团委书记江明磊谈到,校团委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参与者,一定要带领学生高举团期跟党走,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我们要做到坚定信心,坚定改革步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教书育人。教务科副科长吕占维表示,作为中职学校教师,我们要立足实际、提升自我、勇于创新,不断挖掘自己和学生的潜力,切实担负起治学修身和教书育人的重任。信息与工程教学部主任陈春华认为,我们要找准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教师主体作用,转变教师教育观念。最后,基础教学部主任陈美珠结合实际,提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做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副校长王养生分别对几位部门负责人的观点表示了肯定,指出教师是学校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上下联动,加强学校的精细化管理,改变学风、改善教风、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从根本上提高学生水平。最后,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强调,全体干部要立足岗位,认真思考,做到五个方面: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统筹学校各项工作的改革;三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强化教书育人,践行教师的初心使命;五是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支部建设基础。(党办)

心中的歌献给党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专业技能节音乐舞蹈专业专场比赛

512日下午,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唱响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旋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由校艺术专业教学部主办、音乐舞蹈教研组承办的第十五届专业技能节音乐舞蹈专业器乐演奏(古筝)、声乐、钢琴伴奏、钢琴演奏、舞蹈大赛在梅亭校区综合楼八层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序幕,校领导亲临现场勉励各参赛选手赛出水平、比出风格。

为办好这次大赛,音乐舞蹈教研组老师作了精心准备。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指导,在经历了海选、初选、预赛后,来自于音乐、舞蹈专业2019级、2020级的67名学生进入决赛。音乐舞蹈专业全体同学到场观摩。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古筝演奏、歌曲演唱、钢琴伴奏、钢琴作品弹奏、舞蹈剧目表演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在校所学到的专业技能,选手们用娴熟的钢琴技能,投入的声乐表演,富有技巧性的舞蹈,柔美的古筝弹奏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艺术盛宴。最终,器乐演奏(古筝)比赛一等奖由20音乐一、19应用英语五年专、20表演艺术五年专李炜杰、李曼琳、倪子媛、林咨含、郑心彤、潘培烨团队获得;声乐比赛的一等奖分别由20音乐二班孙比诺、19音乐二班雷王紫宣获得;钢琴伴奏比赛一等奖由20表演艺术五年专班郭心妮获得;钢琴演奏比赛一等奖分别由20音乐二班江静雯、20音乐一班陈雨瑶获得;舞蹈比赛一等奖分别由20表演艺术五年专班吴晨唏、19舞蹈一班王昕获得。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也是对我校音乐、舞蹈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做一次大检阅,对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及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艺术专业教学部)

学校召开后勤安全工作会议

513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食堂、超市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兰享华、总务科科长郑国强、安办主任左强、食堂、超市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务科科长郑国强主持。

首先,总务科科长郑国强对食堂超市安全卫生进行全面点评,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把进货关、仓库管理以及垃圾分类等工作部署。动员食堂、超市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安办主任左强强调完善监控系统,不要有监控盲区;消防设施必须放在明显位置,不得遮挡。副校长兰享华就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行动上抓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坚持预防教育,深化专项整治。三是完善责任体系,加强应急处置。四是严格管理,履行职责,积极排查。(总务科)

学校召开2021年职业教育宣传周协调会

513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职业教育宣传周协调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介绍了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活动周工作部署情况展开充分讨论并完善初步实施方案。

会议提出,此次活动周将组织开展“校内技能展”、“技术服务进社区”、“优秀毕业生展示和评选活动”、“社团文艺汇演”和“家长会”等活动,并对外开放学校专业实训基地和校史室,开展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郑长青校长对活动周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成效上显现,着力办好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二是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根据各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落实相应工作任务,做到有头有尾、善始善终。三是防疫工作不放松,安全教育牢记心间。在活动周期间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做好各项消毒和环境卫生。四要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活动周的影响力,让广大家长和社会公众了解学校的办学成果,大力宣传专业学子技能风采和校园文明风采。学校希望通过开展此次系列职教活动充分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和职业教育成果,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努力营造弘扬“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让公众关注职业教育,让社会真切感受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办公室)

我校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助三农 ”活动

515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共建村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文明建设等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副校长兰享华带领党办林涛老师、艺术专业教学部主任龚发辉及4名师生赴武夷山市兴田镇西郊圆梦村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助三农”活动。

西郊圆梦村是我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共建村之一,今年3月,我校与该村签订了《共建协议书》,为双方加强合作、相互促进奠定了基础。当天上午,在村部会议室,我校美容美体专业郭丽青老师为该村72位女村民讲解美容化妆知识,陈伟维老师和2名学生现场示范化妆技术,介绍美容化妆品的使用方法,女村民们神情专注认真听讲,并积极向2位老师请教,现场气氛和谐温馨。

与此同时,该村党支部书记、村长肖传炳陪同我校领导考察了村容村貌,村产业基地等,双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继续推进共建村党建引领产业振兴、乡村文明、乡村治理、孝道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期间,学校领导还与闻讯到场的武夷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裴福海(88届校友)坐聊畅谈,郑长青校长向裴副市长介绍了近年学校发展情况,裴副市长边听边赞赏,表示将继续为母校的发展提供多方面支持。本次助农活动也是“为民办实事”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开展为民办实事、为师生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力量。(党办)

 

 

【校园简讯】

420日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环境艺术教研组启动了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五届技能节“百年华章,‘艺’见初心”方案大赛及“保护传统文化,展现青春风采”摄影大赛,陈丽组长在教研组会议上就赛事安排下达指导任务。备赛进入尾声阶段,学生们在如火如荼地筹备,各专业老师深入学生中进行一对一指导,从方案设想、初稿到定稿在技术上、观念上给予学生灵感和指导。(艺术专业教学部)

427日学校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电商物流教研组在智慧商科实训基地开展第十五届专业技能节——网店设计大赛。本次大赛以赛促学,旨在培训学生良好的视觉营销能力。大赛通过现场设计网店的店标、店招、海报、文案做为考核要点,旨在考查学生对于开设网店的基本功和提升网店转化率的能力。本次比赛参赛同学涉及电子商务、移动商务、跨境电商和计算机应用等专业。经过两小时的比拼,多名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对学生的作品进行量化评分,最终有16名同学获奖,比赛顺利落下帷幕。(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

430-512日学校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各教研组各自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初赛。参赛老师课前充分准备,比赛中展示自己的教学设计、教风教态、语言表达、信息化手段等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水平。赛后各教研组组长和组内名师对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最终,财经商贸专业部派出倪燕、陈文贞、杨宏、柳琳、杨宪五位老师参加决赛。(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

五一期间学校开展以“齐抓共管,创文明卫生校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聘请福州零距离白蚁防治公司对两个校区的公共物品及地面、走廊、电梯等公共区域清扫消毒,加强室内区域通风换气,清除“四害”。(总务科)

511日下午学校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办公室、教务科、总务科、文明办派出的代表组成考评团,对梅亭校区的科室、教研组开展“文明科室”7S落实情况的评选工作。(工会)

512日下午学校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营销教研组在第二阶梯教室召开了2019级商贸管理类专业学业水平考试动员大会。会议由营销教研组唐吉雄组长主持,19级商贸管理类专业的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会议。唐吉雄老师以详实的数据对学业水平考试政策进行解读,结合今年18级商贸管理类专业学考中取得的成绩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实施的多项举措,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本次动员大会,既鼓舞了学生的士气,又进行方法指导,助力同学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

512日下午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视觉艺术教研组组织开展2020级艺术类班级学生参加专业基础知识阶段性期中考核,考试内容为专业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美术基础知识中素描、色彩模块的相关内容。通过考核,能及时发现学生在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中的不足,总结教学经验,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安排,以期在后续的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夯实学生们的专业基础知识,达到以测促练、以练促强、以测促教的目的,为学生将来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打好坚实基础。(艺术专业教学部)

514日学校郑长青校长和兰享华副校长前往松溪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看望慰问我校挂职教师郑志鸿和省供销社挂职干部丁昌辉。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局长艾桂梅与郑长青校长就双方进一步合作事宜展开研讨。(办公室)

 

 

 

责 编|陈彩萍

校 稿|林 

审 核|林 

监 制|兰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