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校要情2021第4期(总第64期)

发布时间:2021-03-17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4期(总第64期)

福建经济学校办公室                      2021315

红线条.gif

一碗“拗九粥”,浓浓经校情

——福建经济学校志愿者进社区服务

312日,正值福州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又叫“孝顺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出嫁的女儿,也必定要送一碗“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

学校教师党员志愿者们在党办林亭主任的带领下,带着特别熬制的香浓可口的“拗九粥”来到国光社区,分送给社区的老人们;邹冬梅老师代表学校带着粥和象征平安的鸭蛋拜访了社区78岁以上的老人。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的福建经济学校每年的送粥活动已成为传统,甜甜的“拗九粥”滋养着邻里浓浓的情谊,用爱浇灌文明之花,共筑和谐社区。(党办)

 

【校园简讯】

根据闽直工会〔20214号《关于推荐202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五一)先锋号的通知》精神,经校工会委员会讨论、全体教职工民主推荐,校党委研究,同意倪政福同志作为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推荐上报。(工会)

222日至37日,学校完成自考接轨福建教育学院大专学前教育专业的270余名考生的全国统考课程的报考工作。此次国考将于410日、11日举行,我校考生将参加《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学前儿童发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科目考试,若顺利通过考试,预计将有40余名考生具备申请大专毕业证书资格。(艺术专业教学部)

311日下午学校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金融教研组邀请兴业证券拥有六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张成发经理对我校金融专业全体师生开展主题为“长期投资做时间的朋友—基金投资”线上讲座。张成发老师分别从基金简介、公募基金投资、ETF及定投、长期投资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为师生介绍了目前基金市场情况及未来展望。(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

 

 

责 编|陈彩萍

校 稿|林 

审 核|林 

监 制|兰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