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校要情第二十四期

发布时间:2019-01-15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经 校 要 情

201819期(总第24期)

福建经济学校办公室                      2018115

红线条.gif

我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大会

13下午,按照省社党组纪检组《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闽供联党纪〔201819号)文件要求,我校在八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大会。省社人教处成爱江副处长、人教处肖素春科长、监察审计室叶闽建科长到会指导,我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郑长青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现场汇报并递交了书面汇报材料。参会人员认真填写述责述廉评议表,围绕“六个方面”内容,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评议。最后郑长青校长强调,开展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有效手段。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深对党内监督的认识,达到思想顺茬、行动接茬,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我校2018年“阳光体育”系列活动——18级男子三人篮球赛圆满落幕

17,我校18级男子三人篮球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篮球赛共有42支队伍参赛,采用淘汰制,全程共进行54场的捉对较量。经过三周的激烈角逐,优胜队伍脱颖而出。最终18中餐二班、18平面一班、18数字媒体大专班、18园林技术大专班、18电商一班、18工艺一班、18西餐、18计网二班分别获得第一至第八名。赛后,林銮强校长助理和学生科黄鑫科长为前三名优胜队伍现场颁奖。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1月8,学校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副校长兰享华、王养生及其他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办主任林亭及6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作述职报告,对所在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了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2019年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郑长青校长进行了点评:一年来学校各党支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够充分发挥党建主体责任,在工作中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郑长青校长也对新一年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日常党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精细化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把1263党建工作机制贯穿到党支部工作中去;四是要进一步运用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结合近期开展的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认真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使党建工作实现量的达标,进而提高党支部书记工作水平。最后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各基层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学校党委召开新年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8,党委书记郑长青主持召开新年第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科室和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共26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主要内容有:(1)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传达学习省社党组纪检组关于转发《福建省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综合整治的通知》和省供销社《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省属事业单位管理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3)纪委通报201812月份学校效能督查情况。(4)郑长青校长与中层干部集体谈心谈话。郑长青校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工作职责。二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三是要尽职担当,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郑长青校长在作总结时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大意义,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二要思想再解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我校办学实际,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三要改革再深入,面对职教改革发展新形式和学校发展面临的难题,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四要学习再抓实,切实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学校建设发展新篇章。

我校召开1月份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8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1月份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上,兰享华副校长传达了《福建省供销社办公室转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安全保卫和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闽供联办〔201843号),并就学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一是各科室、教研室的安全员在110号前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并报安办报备。安办需要对发现的问题做好及时督促整改,将安全隐患清零。二是施埔和软件园校区要做好学生离校后的安全排查工作,做好学生返程过程中的安全教育。三是总务科、信息中心等重点科室做好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四是安办要加强寒假期间的值班考勤工作,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工作,及时提醒通知值班人员。值班人员一定要在岗在位,加强巡查。五是平安校园创建的相关材料,要及时收集上缴。郑长青校长就增强安全意识、恪尽职守、责任到人、失职追责等方面作出要求。

我校举行第二届校园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19,我校第二届校园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八楼多功能厅举行,共有36支参赛队伍参加这次创新创业大赛。财经商贸部郑秋燕主任、团委书记江明磊、营企教研室刘蔚主任、11位创新创业挑战赛的创业导师们以及参赛同学们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有福之州”、“壹口甜甜”、“签与千寻”;二等奖4名:“皮皮手工”、“未完待续”、“星新小铺”、“南雅阁”;三等奖6名:“茉莉飘香”、“骏骏的关东煮”、“传承工坊”、“奶油小铺”、“烧烤派对”、“暖心煮物”;优秀奖7名:“视觉微工坊”、“斯歌串串乐”、“水煮三国”、“鲜货铺”、“汉文化”、“心甜意恰”、“完美美甲”,最佳人气摊位奖1名“烤出新高度”;最佳创意团队奖1名“小食驿站”;最佳合作团队奖1名“快乐老家”。与上届相比,不仅在摊位数量和参与人员上有所增加,在营销创意、产品创新、企业合作等方面也有所突破。

我校2018-2019学年元旦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学期优秀集体、个人表彰仪式顺利举行

19下午,福建经济学校2018-2019学年元旦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学期优秀集体、个人表彰仪式在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王养生副校长、学生科黄鑫科长、团委江明磊书记以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本场仪式。

经过班级团支部会议推荐、校团委团课学习以及团知识测试,共有来自不同专业的180名同学通过考核,在团旗面前说出心中的誓言,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学生科、校团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班长、团支书量化考核结果,对本学期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评选出本学期黑板报优秀班级、卫生优秀班级以及优秀班长、团支书。王养生副校长代表校领导祝贺新入团的同学们在人生的青春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积极的一步。肯定学生干部们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好技能,勇于担当,早日成材!

 

【校园简讯】

1229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三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两代会”)在梅亭校区8楼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本届两代会正式代表100人、特邀代表7人、列席代表5人,当天共有97人出席了大会。王养生副校长担任新一届校工会主席。

13我校施埔校区食堂及附属设施装修工程通过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审核。

13日由徐芳斌老师、蔡叶妍老师指导的色彩兴趣班学生作品在大厅展出,9日由苏诗骏老师、裴洁灵老师指导的手绘兴趣班作品在一楼大厅展出,两场展览的作品得到师生们的高度评价。

13日下午我校在八楼多功能厅召开2018年度处级干部述职评议大会。省社人教处成爱江副处长、肖素春科长、监察审计室叶闽建科长、全体中层干部和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会后,各位参加测评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填写测评表,对述职干部进行了测评。

14日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第二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本学期校团委共收到102份助学金申请书。经班级团支部推荐,班主任确认,材料审核等公开、公正的流程之后,共评选出一等助学金15名,二等助学金59名,三等助学金22名。

15日由北京中企润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高铁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专业共建项目观摩研讨会在龙岩技师学院举行,我校旅游教研室何平老师和音乐舞蹈教研室李彦彬老师出席。会上共同研讨了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契机,中企润林集团、龙岩技师学院、南平技师学院分享了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会后到龙岩技师学院壹生活阳光学院校企合作基地参观,主要包括京东创业园、O2O创业基地、烘焙饮品生产性教学体验店、闽西中央苏区红色广告陈列展、高铁教学基地以及电商、烹饪实训基地等。

16日和9日中午我校财经商贸部组织17级会计电算化四个班级及17级金融班共计177人分别参加完成了收银员考证笔试与实操两个环节的考试。

17日福建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陈国钦莅临我校开设“青年大学习”系列讲座——《跟习总书记学担当精神》,共有200余名团支书及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这场讲座。陈书记从习总书记的生平出发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理论学习。

17日下午德国Grone基金学院中方代表一行6人到我校就合作办学事项进行交流。我校郑长青校长、戴健斌副校长、兰享华副校长、王养生副校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来宾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座谈。

18日泰国皇家理工大学一行9人到我校参观洽谈合作办学等事宜。郑长青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办学发展概况,阐述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等情况。来宾们对我校的优美环境和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以后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19日我校信息与工程教学部组织321位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高新办公软件和图形图像技能鉴定的考试,151位学生参加商品营业员技能鉴定考试以及13位学生参加物流员技能鉴定考试工作。

19日我校营企教研室“市场营销协会”在八楼多功能厅举行期末工作总结大会。营企教研室刘蔚主任以及营销协会指导老师李锦美、陈金炜、刘耿、张端星出席会议。会议总结本学期的工作,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学期活动做了大致计划,最后刘蔚主任为本学期优秀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19日上午成都三泰公司运营总监李柏江、人力资源经理毛雅情、负责人郑遵燕一行三人来我校进行交流,与我校财经商贸部郑秋燕主任、吴婧鸿、邱震沛、陈一方、史君等老师就17级会计电算化三班的寒假实习的相关事项进行详细商讨。

19日下午我校在音乐舞蹈实训楼8楼进行了16级钢琴、声乐考级,音乐舞蹈教研室陈映红主任、姜忠玉、周倩、郭雯雯、李燕晶、李静怡等老师进行教学指导,协同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的老师进行专业技能考试。

19日下午我校财经商贸部组织17级市场营销两个班级及17级物流服务与管理班共计164人分别参加了营业员与物流员证书考试。

19号下午我校信息与工程教学部组织计算机教研室安排2017级计算机应用专业三个班及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四个班共255人,分别参加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图形图象模块》、《办公软件》的技能考证。

19日下午我校总务科召集各食堂、店面、超市负责人,对期末安全工作做重要部署。会上,兰享华副校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管理;要求在学生离校后总务科对各经营户进行认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做好期末各项安全工作。

110日晚上第四届国光社区文化艺术节暨2019年迎新春晚会“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再起航”在金牛山体育公园福道路口隆重举行。我校舞蹈专业学生带着作品《美丽的新疆》和《芳华》代表学校参演。演出效果得到领导的认可和赞扬,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111日上午施埔校区顺利完成综合实训楼电梯安装二次验收。

111日上午上海“6T”食堂检查组专家一行五人来到我校,对我校第一食堂申报的“6T”达标食堂进行验收检查。检查组按照“6T”管理标准,分别对个人卫生、6T知识、地面保持干燥情况、规范存放、清洁卫生、餐具容具消毒、食品质量和食品加工等进行现场查验。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食堂进行逐项评分、评审,第一食堂“6T”达标食堂验收合格。

111-12日我校郑长青校长作为省属校领队,带领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刘挺和叶建辉老师,参加在集美工业学校举行的2019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项目竞赛。我校一队选手林晓峰、林朝晖获得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二队选手阮克潼、温明强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