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30作者: 来源:

福建经济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根据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的闽教助中心〔2018〕9号《关于做好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文,为确保2015级毕业班学生能够顺利升学,请15级各班级将此政策文件传达给每个学生。

 

 

一、申请时间。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由于今年1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系统进行更新升级,本年度预申请工作可延至4月20日。

 

 

二、申请对象。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是为减轻助学贷款办理期间对贷款学生资格认定的工作压力,本次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的高校“准新生”,入学后如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直接进入贷款合同面签环节。

 

 

(一)以下类型是预申请工作的重点对象,应全部进行预申请:

 

 

1.中职毕业班中的受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学生;

 

 

2.中职毕业班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含特困人员)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

 

 

(二)以下类型作为预申请鼓励对象,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进行预申请:

 

 

1.中职学校毕业班的学生;

 

 

2.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含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校且符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贷申请条件的学生。

 

 

三、申请办法。通过“福建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平台(http://xszz.fjedu.gov.cn)”提交申请。各班主任要组织和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按时在平台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申请,并准备相应的佐证材料(材料清单、注意事项和办理流程可登陆预申请平台查看),确保预申请工作顺利开展。

 

 

四、相关文件可在班主任群共享下载。每个班级要将申请情况反馈给学工部二林华老师。

 

 

附件:1.闽教助中心〔2018〕9号 关于做好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2.附件1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申请流程图

 

 

3.附件2福建省农信社生源地贷款申请流程图

 

 

4.附件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