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莘莘学子 传递浓浓关爱——学校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7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资助政策,提高资助精准度,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怀,护航贫困学生健康成长,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情系莘莘学子 传递浓浓关爱”主题精准家访活动。带着对贫困学子的关爱,副校长林惠、学生科科长黄鑫、安全管理办主任左强和学生科副科长林国欣走访多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走访期间,林副校长一行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询问生活存在的困难,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林副校长鼓励家长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引导孩子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勉励同学们同样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困难,保持吃苦耐劳的品质,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表示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报效祖国。学生表示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自信自强,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本领,争取早日回报家庭和社会。

慰问传递的是温暖力量,营造的是美好希望,寄托的是殷切期望。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家庭困难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贫困学生及家庭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的深切关怀;促进了学校对学生的深入了解,为精准做好资助工作、增强资助育人实效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加强了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