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提高资助精准度,把国家和学校的温暖关爱送到学生家庭,在2023年暑假期间,学校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由副校长王养生、林惠带队,学生科科长黄鑫、副科长胡继任和安全管理办主任左强组成慰问组,走访多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发放慰问金。

走访期间,慰问组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询问生活存在的困难,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王副校长和林副校长关爱和勉励学生,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家庭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受慰问的学生表示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更加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家庭为社会做出贡献。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更饱含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深切厚爱和殷切期望。通过走访慰问,与学生加强交流,学校更好地全面了解学生实际困难,为精准做好资助工作、增强资助育人实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