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心理普查

发布时间:2023-10-25作者:来源:
福建经济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心理普查
 
 
为全面了解我校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学生增强自我认识和促进新生自我发展,我校于10月中旬开展面向全体在校生理健康普查工作。本次心理普查使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及学校适应量表。

心理普查是学校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重要的科学依据。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和挑战,同学们的身心状态也会随时间和情境而动态起伏,所以心理普查就像身体检查一样,有助于帮助我们更全面地认识自我,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主动调节心理状态,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

为保证本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心理健康普查的承办方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在心理健康普查正式开始之前开展了一次普查培训,由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张实荐给全体班主任认真讲解了心理普查的流程,并反复强调了在心理健康普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本次心理普查,通过心灵云平台进行,学生在填写相应量表后,我校为每位学生建立“一生一策”心理健康档案,并依照保密原则,对本次心理普查结果严格保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让学生更高效更科学地学习和生活。
心理普查工作是我校每年都会开展的常规性重点工作。本次心理普查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还有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班主任的认真负责和全体学生的高度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