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爱我——心与阳光同行”福建经济学校启动525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月

发布时间:2021-05-25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25心理健康日】

每年的525日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中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此节日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作为大、中学生的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0.jpg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2021524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2021“我爱我——心与阳光同行”主题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八楼多功能厅举行。

1.jpg

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科主办,校团委、思想政治教研组协办,福建经济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学生会心理协会承办,此项活动是我校坚持全程全方位全面育德与育心相结合,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由学生科副科长林蔚菁主持,出席此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福建经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福建经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福建经济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校长王养生,福建经济学校党委委员、学生科科长黄鑫,福建经济学校团委书记江明磊,福建经济学校思想政治教研组组长曾少玲还有各年段段长,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兼职心理老师,心理协会成员和各班班长、心理委员等共计一百余人。

我爱我——心与阳光同行

福建经济学校5.25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

2.jpg

活动伊始,由各位领导为2020年我校心理协会在朋辈咨询、编发心理宣传材料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学颁发荣誉奖状。

3.jpg

来自19级航空班的陈杜鹃代表学校朋辈心理咨询团发表感言,希望朋辈咨询团每个成员像一束光,在不经意中照亮别人的世界。

4.jpg

5.jpg

为保障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持续运行,我校借心理启动仪式对2021年心理健康工作小组长、朋辈咨询员和心理宣传员进行聘任,进一步完善心理四级体系全员全程全方面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6.jpg

在启动正式环节,福建经济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校长王养生致开幕词,为师生们介绍了2021年“我爱我——心与阳光同行”福建经济学校525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月的内容和安排,提出用关怀营造良好人际环境,用爱筑起人人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在美丽的经校遇见更好的自己,并预祝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7.jpg

福建经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与同学们坦诚地交心,从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谈学校心理建设,对前一阶段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积极踊跃地体验生活真善美,共同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让我们的校园朝向和谐迈进,预祝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8.jpg

在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福建经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宣布2021年“我爱我——心与阳光同行”福建经济学校525心理健康日宣传活动月正式启动,并和各位领导共同按下阳光之旅启动掌。

9.jpg

启动仪式的最后,由我校心理协会学生干部陈志敏宣读《福建经济学校5.25中职生心理健康活动倡议书》,希望同学们共同践行倡议,心向阳光努力学习,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