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活动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5-25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亲爱的同学:

2019年5月25日又悄悄的来到了,“525”取自“我爱我”的谐音,意为关爱自我心理的成长和健康5月25日也是我们福建经济学校“心理健康节”的日子,今年的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和谐心理 健康成才。

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是我们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和基础。因此,在宣传活动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同学倡导这样一种生活理念: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积极刻苦的学习,走向成功。用自己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心灵的宁静,去体会人际交往的和谐、人间真情的温暖,去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和生活的美好!

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倡议:

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阅读心理保健的书籍、参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以及参与心理健康团队活动。

多读好书——我们不能掌握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挖掘生命的深度;我们不能控制生命的外延,但可以丰富生命的内涵。好的书籍正如一只温柔的手指,为我们的人生指点出一种诗化的神圣。

多倾听好歌——有没有这样一首歌,能让你轻轻跟着唱和?清新的歌词,优美的旋律绕过我们心灵深处的角落,暖暖栖息在心头,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

多进行交流——菁菁校园,青葱岁月,畅诉衷肠,分担痛苦,分享欢乐,不论年级,不论流泪还是微笑,让我们并肩走过。

给生命多一点关爱——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径点缀的花香烂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给心灵多一份关注——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需要不断检视自我、塑造和谐心灵,才能拥有美丽心情、淡薄个人名利、主动关爱他人、积极回报社会、笑对风云人生。

勇敢寻求心理帮助——心情郁闷时,勇敢的敞开心扉,让朋友、老师开导你拨云见日。

同学们,让我们的心灵多一份宽容,多一种感动,多一点坚强,让我们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让我们越过彷徨,抛掉苦恼,释放悲伤,正视失败;让心坚若磐石,矢志不渝;让心韧若缆绳,百折不挠;让心纯若水晶,涤去污秽;让心烈如火焰,点燃生命!

让我们相约“心理健康”,携手筑健康心理,同心建和谐校园!

福建经济学校学生科心理咨询室 心理协会

                                2019年5月25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