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班主任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珍爱生命守门人技术》(图文)

发布时间:2018-09-01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830日下午,我校邀请福建省煤矿中心医院副院长,福建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国家注册督导师、福建省红十字会心理援助中心副主任委员林芳主任,在龙翔国防基地多功能厅举办以《珍爱生命守门人技术》为主题的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郑长青校长、王养生副校长,学生科科长黄鑫、学生科学生管理人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芳教授从各大中小学危机事件案例分析、生命的价值、守护门技术起源和具体技术操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建议班主任在带班中,要学会判断危机、学会解决危机,并对班主任们和学校中学生的各种疑难心理问题展开互动交流和解答。讲座持续近四个小时,结束后班主任和学生管理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让他们学会如何面对危机处理危机,也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解决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