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九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4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在我校第十八届两委会届满之际,11月8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九次团员暨学生代表大会在八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这是全校青年团员、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青年团员、学生关心了解学校发展、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按照《团章》、《福建经济学校学生会管理章程》等相关规定,进行换届选举。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省供销社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林立媚及福建商贸学校团委书记蔡家林等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惠同志作大会开幕式致辞。他在讲话中祝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第十九次两代会是一件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的政治盛事,是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的加油站和新起点,体现了我校以党建带团建,从严治团,民主、和谐的团内作风。林副校长希望校两委会能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作为新的起点,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我校团委会和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王养生代表校工会发表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五年,第十八届两委会所有成员与校工会密切合作,积极互动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希望新一届两委会能继往开来,继续和校工会保持紧密联系,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听取了福建经济学校团委书记江明磊同志作的第十八届团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福建经济学校学生会副主席林佳晶同学作的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两份报告既全面总结了我校两委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也剖析了在工作中发现的自身不足,为未来的校两委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经校党组织和省供销社直属机关团委的批准,根据《团章》《福建经济学校学生会管理章程》等文件规定,大会严格遵照民主程序,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了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九届团委会委员,共计13人,选举出了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共计48人;大会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出了江明磊同志为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九届委员会书记,王华、刘浩、陈颖、欧悦同志为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九届委员会副书记。

选举之后,校党委书记罗德兴同志作大会闭幕式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第十八届两委会高举团旗跟党走、为学校中心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为过去五年两委会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校团委再次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一殊荣而高兴,这不仅是我校团学工作的优异成绩,更是全体经校人奋发有为,勇担责任的真实写照。在讲话中,罗书记对新一届两委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一届两委会的所有成员能够继续坚定不移地高举团旗跟党走,牢固树立“为全校师生服务”的观念,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以出色的工作,开拓进取,再创新的佳绩!

在雄壮的团歌声中,大会缓缓落幕。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既定的议程,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按照章程规定民主选举出了新一届两委会的委员,这次大会将在学校的发展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换届大会的成功举行,也赢得了在场代表们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要找准位置、务实进取,他们会用行动去证明:时代将因青年而更加绚丽,未来经校将会以他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