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餐饮浪费 弘扬勤俭美德”经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4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家家户户的传统。9月4日上午团委在校天井开展了“杜绝餐饮浪费 弘扬勤俭美德为主题的签名活动,前来上班、上学的师生纷纷驻足,在“杜绝餐饮浪费 弘扬勤俭美德签名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表达了带头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养成节约良好习惯的决心。

活动现场,校广播电台的同学宣读了“杜绝餐饮浪费 弘扬勤俭美德倡议书,随后班子成员走到条幅前面带头签名,现场还摆放了不文明用餐警示牌,时刻提醒大家各类饮食浪费行为就在身边,必须防微杜渐。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还走入了食堂,在醒目位置张贴提示牌。倡导勤俭节约,自觉维护用餐环境,形成文明用餐新风尚。志愿者们更是将倡议书发进班级,引导学生文明用餐,营造杜绝铺张浪费的良好校园氛围

“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要让节约粮食成为人人自觉的行动,就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让每个人都成为节约粮食的坚定践行者。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在家吃饭要合理定量,坚持“光盘”;在外吃饭要不讲排场,合理点菜,不贪丰求盛,同时要养成剩菜打包的习惯,不让盛宴变“剩”宴,造成舌尖上的浪费。在场参加签名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践行餐饮“光盘行动”,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让节约成为自己的一种自觉习惯和理念。

此次活动得以圆满完成,离不开同学们响应光盘号召的热情,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以后大家做到节约粮食的同时,也要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让光盘成为习惯,将节俭变得自然让勤俭节约的传家宝在校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