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6作者:校团委来源:

在我校第十七届两委会届满之际,​523下午,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校大礼堂、多功能厅隆重召开!这是全校青年团员、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青年团员、学生关心了解学校发展、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按照《团章》、《福建经济学校学生会管理章程》等相关规定,进行换届选举。校领导及省供销社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陈乃义等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做了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福建经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作了大会开幕式致辞。他在讲话中首先祝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第十八次两代会是一件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所有青年团员、学生都应该积极参与的盛事。大会不仅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更体现了我校以党建带团建,从严治团,民主、和谐的团内作风。郑校长既肯定了第十七届两委会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更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两委会能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为学校做出新的贡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戴健斌同志代表校工会发表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三年,第十七届两委会所有成员与校工会密切合作,积极互动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希望新一届两委会能继往开来,继续和校工会保持紧密联系,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听取了福建经济学校团委书记唐虹同志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努力再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辉煌》为题的第十七届团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福建经济学校学生会主席陈政宏同学以《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共铸经校辉煌》为题的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既全面总结了我校两委会在过去三年的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也剖析了在工作中发现的自身不足,为未来的校两委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经校党组织和省供销社直属机关团委的批准,根据《团章》及《福建经济学校学生会管理章程》等文件的相关规定,大会严格遵照民主程序,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了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届团委会的委员,共计35人,选举出了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共计16人;大会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出了江明磊同志为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届委员会书记,王华、苏诗骏同志为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届委员会副书记。

选举之后,省供销社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陈乃义同志代表省供销党委及团委,在大会发表了讲话,他希望新一届两委能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再创新的佳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养生做了大会闭幕致辞,两委工作需要新鲜血液,需要历史传承,他向新一届两委会当选的委员们寄语,永远不要忘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在雄壮的团歌声中,大会缓缓落幕。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既定的议程,总结了过去三年的工作成绩,按照章程规定民主选举出了新一届两委会的委员,这次大会将在学校的发展进程中留下重要的一笔。此次换届大会的成功举行,也赢得了在场代表们的共鸣,他们都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要找准位置、务实进取,他们会用行动去证明:时代将因青年而更加绚丽,未来经校将会以他们为荣。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