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培训暨德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提升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提高班主任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2月10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班主任培训暨德育专题会议。校长罗德兴、副校长林惠、学生科科长黄鑫、团委书记江明磊、学生科副科长胡继任出席会议,学生科全体成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林蔚菁主持。

会上,黄真、庄美、吴静菲、陈玉清等四位老师作了细致详尽的班主任能力大赛参赛经验分享,干货满满,毫无保留,给今后备赛参赛的班主任指明了方向;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胡智华老师作比赛指导总结点评,倡导大家做到“六个一”,即理一个概念、解读一组文件、组一个团队、做一份主题方案、讲一串故事、扬一种精神,希望大家能在比赛中大展拳脚,发挥自己的优势,取得好成绩,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学生科和团委负责人分别对新学期本部门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并作本学期期初工作安排。


学生科黄鑫科长和团委江明磊书记分别部署工作

林惠副校长就班主任经验大赛经验分享作了总结,强调在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进一步夯实班主任基本功,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增强班级管理实效性。


林惠副校长作讲话

罗德兴校长作总结讲话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班主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二是做到用心、爱心、童心、责任心,即做事要用心,对待学生要有爱心,与学生交流要有童心,班级管理要有责任心;三是尊重规律,全面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做到分层教育,以不同标准要求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罗校长还对全体班主任地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班主任能够继续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学生工作质量,营造健康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罗德兴校长作讲话

此次会议促进了班主任理论修养、实践水平和整体素质的提高,积极推动了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学校德育工作将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