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全体班主任工作培训会议暨德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830日,福建经济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班主任工作培训会议暨德育工作专题会议在我校教学楼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学生科林蔚菁副科长主持了本次会议,郑长青校长、王养生副校长、学生科全体人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

上午,郑长青校长做新学期领导讲话,主要从心态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两方面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及班主任要以学校为己任、以学生为己任,有爱、用心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生科黄鑫科长从我校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出发以班级管理策略与建议为主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分享了八条班级管理策略,提出班级建设的十五项具体工作建议,鼓励大家做三观正、有情怀、有担当、有智慧的班主任,打造我校“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德育工作队伍。

团委江明磊书记介绍了班级班委、团支委两委的岗位设置、工作职责及新学期团委的工作思路,指出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可以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依托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好班级建设。

下午,教务科陈晓峰科长就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要求的明确、学习目标的确立、学业水平测试考试等问题开展了培训工作;安办左强主任对我校班主任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内容和方法等作了详细的说明,指出班主任应提高“班主任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安办张拓副主任就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做了具体安排,随后全体成员开展了实地演练。

紧接着,各个年段分会场进行各自培训。招就办李廷诚主任、学生科林菁副科长和年段长杨春宝分别就国家升学政策及渠道、新生报到流程及入学教育等相关工作对2021级新生班主任进行了重点培训。施埔校区负责人学生科胡继任副科长、梅亭校区2020级年段长林国欣、2019级年段长余祥禄等主要就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并对新学期年段工作作重点、难点说明。

最后,王养生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强调班主任要转变班级管理理念:分清主次、突破重难点;调整心态,快乐生活;多学多问,八小时内谋生存,八小时外谋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让大家对学校德育工作整体部署、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运行情况有了清晰明了的定位,对如何转变班主任工作心态有了深度的思考,收到预期效果。

期初班主任培训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