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校友论坛》在春天里开讲

发布时间:2018-03-29作者:校友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暮春三月,草长莺飞。昨天下午,福建经济学校《校友论坛》首期活动在闽江之滨金牛山下开讲。张陆腾、江景兴2位校友受邀作了精彩演讲。戴健斌副校长到场表示祝贺,他希望《校友论坛》架设起母校与校友间的情感桥梁,为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内涵建设等贡献校友的聪明才智。

戴健斌副校长致辞

在简短的开场白后,首个登场的嘉宾是来自厦门的93公关张陆腾校友。他为同学们带来了《发现属于自己的那道光》的主题演讲。他以离校23年的工作经验和当年在校求学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了尽早找准自己的潜能、做好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勉励同学们,谁都有成功的可能,但不是无缘无故的成功,在求学时代能把自己定位好,找准属于自己的那道光,并加以不懈的努力,定会改变自己的人生。

随后,来自福州的96广一班江景兴校友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就业、择业与创业的精彩故事。他以自己多年在媒体打拼和建材创业的阅历,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不要急于创业,要有目的地去加强自己所兴趣的行业方面的积累与沉淀,不要沉迷于互联网+创业(没有人脉积累),跟现实中的社会去多打交道。话语间都是满满的干货。最后,江总希望有兴趣的同学们毕业后加盟他的顶上吊顶代理事业和即将创办的托管教育事业,许多同学纷纷留下联系方式。

据悉,《校友论坛》是经校校友工作一项新的探索,旨在结合中职学生励志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实际需求,以优秀校友先进事迹为榜样,帮助引导在校中职学生树立明确的人生发展方向,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勤于探索、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全面提升中职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