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3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郑长青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及两名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廉政教育——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观看视频:《管不住贪欲心、管不住手中权,还管不住身边人(宋顺勇)》。        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时,青年骨干教师吴琳立足思政课程教学工作,表示要更加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带着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探索创新思政课程教学模式,用中职学生容易理解接受的表达开展思政课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叶建辉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情怀”四点谈体会,他认为身为职业教育的人民教师,要铭记党的纲领、章程,不断提高精准解读政策的能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全心全意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德兴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铸就忠诚底色,做到始终坚守爱岗敬业的责任操守和精神面貌,忠诚于职业教育事业;增强担当意识,砥砺初心使命,做到积极主动扑下身子,踏实肯干,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做到紧跟职业教育发展脉搏,凝聚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强大合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
        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青年骨干教师陈蕊表示,作为教育一线的党员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要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作为行动准则,把基础教育教学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本年度工作要点。教务科副科长刘蔚表示,当前不断调整的产业结构和育人机制改革对职业教师的素养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要树立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才能把自己的“地基”打得更牢;要在工作中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才能把我们的职业教育事业大厦建的更高。党委委员、副校长林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期推动基础研究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依据,要对标对表习近平讲话精神,立足职业教育就业升学双导向,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发展,积极探索优化基础学科建设的新路径,强化举措认真落实,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郑长青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为本,在勤学善思中增进政治定力,对标对表会议精神,开启贯彻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路径更加科学,工作成效更加明显的新篇章;坚持以实为基,在务实创新中谋划有力举措,结合自身岗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奋勇争先助力全年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坚持以廉为绳,在巩固落实中深化作风建设,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一刻不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