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2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4日下午,党委书记郑长青主持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精神;学习福建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共福建省供销社党组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闽供联党〔2023〕14号);开展廉政教育——通报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6起典型案例。会议结合新时期学校重点工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的相关战略部署进行了再明确、再部署。全体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

校友办主任赵金斌表示,总书记的“开局之年第一课”,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校党员干部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艺术专业教学部主任龚发辉深感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和管理中找准契机,既要把“中国事情”干好,又要从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我国的发展观、文明观、安全观、人权观、生态观等四方面下功夫把“中国故事”讲好,促进师生对国家形成更深入、更全面、更立体、更客观、更真实的了解和认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应有之力。
        党委委员、副校长林惠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自觉呈现撸起袖子敢干会干的担当姿态,自觉牢记放下架子善作善为的为民宗旨、自觉树立扑下身子求准求效的过硬作风,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矢志推动学校全面建设水平整体提高。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德兴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会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办学治校政治方向,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办学治校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来落实,学会在大局下思考、全局中谋划、布局中推进,在大局、全局、布局中找到每个工作岗位的重点和着力点;要在凝聚共识中勇当先锋,紧紧瞄定职业教育发展目标,强化思变应变求变能力,形成良好的工作沟通协作机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在担当作为中争创佳绩,稳稳搭建改革创新通道,在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守安全、强党建、凝特色上主动出击,以实绩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

党委书记郑长青在学习会上作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以学铸魂,厚植能做善为的底气,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真正读懂“新思想”蕴含的深邃内涵、“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新目标”绘就的宏伟蓝图、“新征程”部署的重点任务、“新赶考”提出的从严基调,永葆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取之心;要做到以学增效,激发开拓创新的锐气,扎实做好学校开局之年重点工作,以“人之一,我十之”的精神状态,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要做到以学提标,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深入实施省委提出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势,用非常之策破解非常之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动能,构筑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