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0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召开党委委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省社统一部署要求,以最强领导、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就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全覆盖抓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髓要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实际,有重点、有步骤、多层次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深入思考和探索实践有特色有亮点的自选动作,让师生“动起来”;充分利用各类校园媒体平台,多媒联动、融合推进,让氛围“热起来”,确保学习有序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全过程抓贯彻落实,确保精神落地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科学谋划,精心实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文明校”创建及“省级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一步一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要全方位抓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时、精准落实校园防疫政策,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细节,以“快、准、严、实、细”的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位,严把“校门关”,扎实备足防疫物资,精准掌握全校师生健康码状态及核酸检测数据结果等,确保校园“零疫情”;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阻断疫情的“安全防护墙”;要不断优化线上教学质量,做好师生思想正面引导、政策宣导等工作,及时了解师生需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