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6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的通知》等。

学习研讨发言情况

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兰享华结合学校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二是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三是要把创新发展的新理念融进课堂,履职尽责,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艺术专业教学部主任龚发辉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自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增强大局意识,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筑牢师德根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要永葆爱岗敬业精神品质,团结协作、德技兼修,为实施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打造强劲引擎。

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王养生指出,当前国际形式瞬息万变,世界疫情相互交织,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办副主任林涛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表示,要将红色党建、劳动教育与绿色乡村有效结合,在培育乡村人才过程中厚植“团结、求实、奋进”的校本精神,使学生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应用型人才;要以我校开展科教文化下乡、文明共建、电商培训等活动为抓手,助推乡村文明风貌提升,为促进乡村振兴顺利实施贡献职教力量。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积蓄永担使命的“内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致知力行,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共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瞄定目标笃行实干,建强工作提质增效“主心骨”,新学期要创新思路,主动谋划,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切实把各项重点任务举措计划落实到位,特别是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落细落实节粮减损,立牢节约型校园建立的“标准杆”,重视国家粮食安全问题,发扬“克勤克俭”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让厉行节约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