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业余党校举办第44期学习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12-0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月26日下午,我校业余党校第44期学习班开班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党办主任林亭、副主任林涛和邹冬梅、应桂云老师,团委苏诗骏老师等参加开班仪式。林亭主任主持开班仪式。施埔校区学员用视频形式同步参加开班仪式。

业余党校学习班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参会领导和老师向第43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郑长青书记希望优秀学员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也希望新一期学员们能以优秀学员为榜样,争做文明践行者,争做时代好少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品德修养,励志成长成才,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品学兼优、德技兼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来自2019级物流管理(五年专)班的缪正林同学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并代表本期学员向党组织保证: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汲取蕴藏的智慧和精神;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完成党课学习,努力做一名思想政治素质高、文化知识学习好的优秀学生。

优秀学员代表缪正林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代表学校党委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向新一期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以自己入党多年的经历向学员们强调了党员身份的特殊性,以及党校学员身份的严肃性。他指出,一百年来我党英雄辈出,用热血和汗水铸就华夏辉煌,而今亦是新的百年起点,广大学员是党未来的新鲜血液,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还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与殷切希望:一是要增强学习党史的高度自觉,不断汲取精神食粮,丰富精神世界;二是学习的同时要紧扣时代脉搏,学习新时期党的方针政策,增进对党的情怀;三是要努力实现标杆引领,成为彰显时代正能量的青春榜样;四是要成为校园精神文明优秀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担负时代使命;五是要珍惜机会,勤学慎思,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砥砺磨炼,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戴健斌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员们深感个人应该与时代同频共振,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培训班的学习中,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和党的方针政策,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实践,在真学真信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进一步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进一步担当作为,在时代的急流中注入青春力量,劈波斩浪,奋勇前行,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