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17-18学年第二学期第5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19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6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召开本学期第5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共21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教你读懂马克思主义》,传达学习了闽供联党[2018]20号文件《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精神,并学习了第一讲内容。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备的思想武器,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勤奋学习马克思,努力在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上下功夫,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紧贴中国国情,把握世界发展趋势,加深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的深刻认识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30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当前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读《三十讲》内容,掌握核心要义,理解观点内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

郑长青在学习时要求,一是学习上要注重形式,更要注重实质,同时一定要做好学习记录。二是通过学习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果,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员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