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联合省司法戒毒所医院、国光社区先后在两个校区开展艾滋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省司法戒毒所医院医生、警官、国光社区段警、我校学生管理老师及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11月30日,省司法戒毒所医院曾西明医生在施埔校区开展艾滋病主题教育讲座。12月1日,省司法戒毒所医院医生、警官、国光社区段警在梅亭校区为同学们展示各类毒品模拟样本,分发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现场说法。

2021年11月30日施埔开展艾滋病预防讲座_副本.jpg

施埔开展艾滋病预防讲座

福建省司法戒毒医院警官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知识1_副本.jpg

福建省司法戒毒医院警官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知识2_副本.jpg

福建省司法戒毒医院警官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知识

他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染途径、预防办法、检测方式、干预治疗手段等医学常识,分析了目前全球艾滋病在青年群体中传播的严峻形势,提醒青年同学洁身自好、克己遵纪,远离高危行为,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他人。同时,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知艾防艾的宣传工作当中,形成全社会共同防艾氛围。

国光社区段警薛伟警官为同学们普及毒品知识_副本.jpg

国光社区段警薛伟警官为同学们普及毒品知识2_副本.jpg

国光社区段警薛伟警官为同学们普及毒品知识

此次艾滋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很好地发动了社会力量,达成学校、社会共育,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生命至上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远离艾滋、终结艾滋。

梅亭合影_副本.jpg

梅亭校区活动合影

施埔合影_副本.jpg

施埔校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