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举办清明“慎终追远,祭奠先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清明节是我国追思先人,缅怀英烈的传统节日,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的好时机。2016年4月20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党员、教职工及学生代表40余人,来到福州文林山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慎终追远,祭奠先烈”的清明节活动。

大家到达文林山烈士陵园后先按照中国传统的礼仪,一齐动手清洁了烈士纪念碑周围的环境,之后举行了一个简短而庄重的祭奠仪式。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鞠了三个躬,默哀三分钟寄托我们的哀思,表达大家对先烈的崇敬之情。两名学校朗诵社的同学献上了诗朗诵《烈士的丰碑》,表达了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铭记历史,追随先辈理想的志愿。参加祭扫仪式的教师代表也表示,百年树人,要担当起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技能、有文化的新一代革命接班人的重任,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大家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寄托哀思的菊花,并瞻仰了纪念碑。

 

祭扫革命烈士墓

“慎终追远,祭奠先烈”清明祭扫仪式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献花

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