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领导来我校督查检查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作者:来源: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报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方案和总结情况的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1210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省安办《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闽安委办〔202036号)和省社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由省社安办牵头组织采取相互交叉的方式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202115日上午,省社安办姚道万、周海波处长,福建商贸学校安办主任李锦兴、省社人教处卢锦斌科长带队,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指导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jpg

督查检查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省社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紧盯危化品、交通、消防、建筑等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深入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全面推动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严防岁末年初安全防控各项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出现思想松懈、压力递减等问题展开实地检查督查。

2.jpg 

 3.jpg

督查检查组首先在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办公室听取了学校近期安全工作和2020年度安全工作考核情况汇报,然后实地检查了学校监控室、实训室、图书馆、禁毒教室、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食堂店铺、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的消防、水电等安全情况。检查过程中,督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安全工作,并要求学校一定要继续落实好安全责任,及时更新安全器材,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的安全工作,持续保持学校安全稳定有序。

 

4.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