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供销社安全督查检查小组来校检查安全工作(图文)

发布时间:2021-06-28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根据“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的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要求,626下午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占飞豹、二级巡视员王玉明、人教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若宇组成安全检查小组莅临我校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郑长青校长、兰享华副校长、林銮强副校长、总务科郑国强科长、信息中心倪政福主任、安全管理办张拓副主任随行。

 

占副主任一行巡查了学校食堂、超市、宿舍区、教学楼、监控室、实训室等重点区域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郑长青校长和兰享华副校长汇报了学校今年来的安全工作情况,并就学校在“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中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报告。占副主任对学校的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学校下一步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学校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责任逐级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对学校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占副主任指出学校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要细致地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下去。安全生产中抓好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做到事前预防、消除隐患,才能够把好安全关口。最后,占副主任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要做到以下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二加强安全教育,开展疏散演练,提升师生应急逃生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强化食品安全,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四加强建筑安全,落实加固整改,聘请专业公司做好有关建筑的动态监测和改造。制定校舍安全应急预案,提升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