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团委、福建经济学校团委共同举办“书香浸润 阅享青春” 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月12日下午,由省直团工委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单位团委、福建经济学校团委共同主办的“书香浸润 阅享青春”主题系列活动暨校园读书节在福建经济学校顺利举行。由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美术馆、福建省民俗博物馆等文旅厅直属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同学们送去了文化体验、线上展览、数字阅读、民俗宣讲等文化服务。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王星、福建经济学校党委书记郑长青、学生科长黄鑫以及两家单位团委相关青年干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为活动贺彩、点赞。


春暖花开,最宜读书。墨香浓郁的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体验各类文化活动的师生们。《朱子家训》雕版刷印体验活动摊点前,同学们围桌而坐,享受手工乐趣的同时,也在接受着中国传统建筑文化魅力的熏陶。在中国“福”文化展的现场展览中,青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向观展的同学们介绍中国“福”的历史由来,鼓励青年学生多读书,多学本领,爱福惜福不忘本,永远坚定跟党走。除了现场为同学们开放绿色办证通道,指导同学们通过手机、电脑访问闽图数字资源外,来自福建省图书馆的微信小程序更是通过便捷、形象、直接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自建视频资源和近年新书、畅销电子书、有声书、书籍解读等,新颖的声像技术让现场排长队的同学们大呼过瘾。


据悉,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两家单位团委在“全国文明校园”福建经济学校首次共同举办校园读书节活动,旨在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校园中的莘莘学子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好专业本领,报效伟大祖国的赤子热忱。本次活动共有近500名师生参与其中,切实、有力地推动了“书香校园”的文化建设,深受同学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