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9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28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8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召开2022年第9次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郑长青校长表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在这一历史性时刻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意义深远,习总书记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学校统战工作,深入摸排学校统战对象情况,加强沟通联络;要将统战工作纳入学校、党委学期工作要点,推动统战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地落实。“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独特作用,推动新时期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会议表示,本次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推动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世界各国职业教育界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目前,我国的职业教育已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新阶段,作为职业学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努力为社会培养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贡献经校力量。